名  称: 安平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打击食品药品犯罪专项行动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402748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05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安平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打击食品药品犯罪专项行动

语音播报

  近日,安平县公安局部署开展打击食品药品犯罪专项行动,按照“整体谋划、分步推进、深度打击、有效治理”的总体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保卫百姓餐桌安全。

  行动中,安平县公安局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了整体联动、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针对农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情况,县公安局将专项行动关口前移,主动与工商、质监、农牧等行政执法部门对接,组织民警积极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实施联查,深入辖区各大药店、各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检查,既震慑了制售伪劣产品违法犯罪,又保护了合法经营者的正当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了辖区正常经济秩序,目前共检查食品市场6处,药品店铺8家,检查农资市场4处,检查其他场所28处。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治安系统点多面广的优势,对物流寄递单位、食品流通配送点等重点单位和地区进行线索摸排,提高线索的针对性、有效性、打击性,同时针对辖区实际,深入走访调查,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食品安全犯罪线索,加大举报奖励力度。

  行动中,县公安局坚持宣传教育与打击处置相结合的方法,针对使用饲料、农药、兽药的重点人员和其他食品从业人员,开展安全使用饲料、农药、兽药以及食品安全教育,宣传食品源头污染的危害性,教育其主动抵制非法添加违禁物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还通过向广大群众及食品从业人员开展广泛的法律知识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