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冀州区司法局开展第二轮“双随机一公开”活动 索 引 号: 001069130/2018-2405307
发布机构: 衡水市司法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07日
主题分类: 司法 有效性:
冀州区司法局开展第二轮“双随机一公开”活动

语音播报

为全面推进法治冀州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对全区法律服务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促进法律服务行业形象的提升,冀州区司法局根据《冀州区司法局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要求,于12月6日对顺成律师事务所、双冀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活动从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共计5人组成检查组,对顺成律师事务所、双冀律师事务所的执业情况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到选定的律师事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负责人汇报、随机抽查案卷、查看内部管理制度和台账等方式对俩所的档案管理、办公环境、工作制度、执业情况、统一收案、结案的情况、建立执业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深入详细了解律师事务所的执业状况;通过与2位主任、工作人员本人交流、查看案卷、抽查案件回访等方式,对2处律师依法履行代理辩护职责的情况、案件服务质量管理等执业情况进行了解和掌握。

通过检查,顺成律师事务所、双冀律师事务所总体执业情况良好,各项制度建设较为完备,在检查中发现,双冀律师事务有律师被投诉的情况,后又被当事人撤销,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该情况,并将积极协助该所解决问题。在依法实施检查时,检查人员持执法记录仪,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统一使用我局制作的执法检查表格如实填写检查记录,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确保责任可追。针对曝露出来的问题,当场要求被抽查对象认真落实整改,做到公平、有效、透明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 检查结束后,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