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枣强县司法局对公证处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行政检查活动 索 引 号: 001069130/2018-2405321
发布机构: 衡水市司法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07日
主题分类: 司法 有效性:
枣强县司法局对公证处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行政检查活动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强化对枣强县公证处的监督管理,督促该处在年终岁尾继续深化公证改革创新,为保障人民权益持续提供高质量的公证服务,按照年初工作安排,12月6日,枣强县司法局对枣强县公证处开展了“双随机 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活动。

该次活动由“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局法制股人员及从局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的两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主要采取听取该处负责人汇报、查看办公场地、现场监督办理公证及抽查案卷等方式,重点对公证处的服务群众情况、信息公开情况、制度上墙情况及档案管理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处服务群众热情周到,信息公开全面明确,制度上墙醒目规范,档案管理规范有序,总体执业情况较好。但存在着部分卷宗整理有待规范的问题,检查组已当场予以指出,并向其出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2018年以来,该局以扎实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行政检查活动为严管手段,全力促进全县法律服务市场净化、有序、健康发展。全年共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行政检查活动7次,涵盖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法律援助中心、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公证处等全县7个法律服务机构,参与行政执法人员8名,检查中,发现各类问题三大类共计37条。在该类活动开展中,均严格遵循“亮证执法”、“全程留痕”和“检查人员与被检查对象双向互盲”三大原则,坚持当场指出问题与事后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相结合的做法,确保了被检查对象对自身问题清、根源明及整改措施有力,有效促进了全县法律服务机构的规范执业与高质量服务。(枣强县司法局 朱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