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无悔从警路 薪火永相传——市公安局举行2018年度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409612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0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无悔从警路 薪火永相传——市公安局举行2018年度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语音播报

  12月19日晚,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灯光璀璨,气氛热烈,市公安局在这里举行“忠诚与荣光”2018年度人民警察荣誉仪式。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部分县市区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和家属代表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荣誉仪式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薪火相传》,2018年走进衡水公安队伍的新警进行了庄严的入警宣誓;第二篇章《无悔担当》,为2018年立功受奖的民警代表颁发奖章证书;第三篇章《忠诚荣光》,为2018年光荣退休的民警代表颁发荣休纪念牌。荣誉仪式上还演绎了民警创作的配乐诗朗诵《选择》、歌曲《警装情》,表演了艺术沙画,播放了《忠诚与荣光》退休民警从警回忆短片。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的荣誉仪式,我们特别选定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之际举办,纪念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致敬中国人民以极大的智慧、勇气和定力,开创了史诗般的改革开放之路。仪式往往能触动了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鸣,今天的仪式,就给了我们这样的共鸣。这份共鸣是,40年的改革开放一再证明,奋斗赢得幸福,道路决定命运;这份共鸣还包括,我们四十年如一日“志不改、道不变”;这份共鸣更来源于,我们深知继续前行,需要登高望远,更需要埋头苦干。与40年前相比,国家已经有了一个不可同日而语的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衡水“一三五八”总体部署高歌猛进,人民群众对衡水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程蔚青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坚定不移地迎改革而上、以改革为任、为改革而动,通过改革提升核心战斗力,努力让每个企业都有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人民拥有法治带来的尊严、安全和自由。要“把法治捍卫到底”,用法治捍卫城市的长治久安、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潜移默化地推动社会风化的进步,为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把忠诚坚守到底”,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继续拼搏,努力捍卫衡水的改革、发展、稳定。

  第一篇章:薪火相传

  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担当,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公安人的坚定选择,才有了公安精神的生生不息!出身“警察世家”的四位民警葛涛、李贞、马美娜、沈子博倾情演绎了配乐诗朗诵《选择》,讲述了他们一家代代相传、从警报国的感人故事和无悔选择。

  

  因为选择,他们将最美好的年华染成藏蓝;因为选择,他们将最无悔的青春献给警徽!15名年轻人壮志满怀地进行了入警宣誓,走进了衡水公安队伍,做出了他们的庄严选择。铿锵有力的誓言,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这支队伍的活力与希望!

  

  第二篇章:无悔担当

  关键时刻敢冲锋,生死抉择不退缩!衡水公安的每一名民警,在每一次危难关头,都选择迎难而上,用血性、担当和无悔的忠诚,书写着人民警察的荣耀。迄今为止,从这支队伍中,共走出了4名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5名全国公安二级英模、14名省部级劳模,他们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都树起了一面面“湖城铁军”的旗帜。

  站在荣誉台上的9名同志,正是在2018年度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立功受奖的优秀民警代表。他们是:

  

  深挖犯罪线索、摧毁盗油集团,荣立集体一等功的市公安局“打击打孔盗油犯罪专案组”代表,张俊峰

  不畏强手、技压群雄,在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大比武中,获得警犬巡逻科目第一名的李彦雨

  美丽河北、最美交警,第四届全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荣誉称号获得者,王俊宇

  深钻细研、创新战法,成功抓获18名长期潜逃命案逃犯的个人二等功获得者,李刚

  科技追逃、数据打击,40天内连续抓获3名多年潜逃命案逃犯的个人二等功获得者,段建超

  舍小家、顾大家,出色完成勤务任务的个人二等功获得者,武永建

  讲法说理、真情感召,成功劝返“猎狐”境外逃犯的个人二等功获得者,陈建军

  守卫家乡碧水蓝天,全省“我做的群众最满意一件事”优秀案例讲述者,个人三等功获得者,刘湘冀

  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全力组织侦办“10.28”黑社会性质组织专案等重大案件,荣立集体三等功的深州市公安局刑警代表,王彦彬。

  沙画艺术家肖璐为本次荣誉仪式量身打造了沙画作品《忠诚与荣光》,用独特的艺术形式诠释了什么是人民警察的奉献与担当。

  

  第三篇章:忠诚荣光

  他们从峥嵘的岁月中走来,虽然历经几代警服的颜色改变,但作为警察的忠诚本色,却从未改变。在他们即将脱下征衣的时刻回眸,那一件件警服串起一桩桩过往,承载了太多的青春梦想、风华正茂和老当益壮,没有什么比这身警服更值得眷恋,没有什么比忠诚的信仰更加坚强!一袭征衣,两鬓风尘,那份难以割舍的警察情结,已经成为一代代公安人,永不磨灭的人生底色。藏蓝色的警服下隐藏着老骥伏枥的丹心与赤诚,银色的警徽中闪耀着金戈铁马的雄壮与豪迈,金色的功勋章里浓缩着警营生涯的荣耀与辉煌。他们把青春和年华,都奉献给了人民公安事业;他们用热血和忠诚,传承了永恒不变的承诺!

  

  一曲《警装情》,向前辈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