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户政民警暖心二三事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40963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户政民警暖心二三事

语音播报

  长期以来,冀州区公安局户政部门坚持民意导向不动摇,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在服务为民上真抓实干,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1月28日下午5时许,一男子满头大汗的跑到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请求晚一点下班。经过民警询问,原来该男子李某,第二天一早就要坐火车赶回北京了,今天来办理户口落户手续,但是走到政务中心门口才发现,落户材料忘在家里了,眼看又到下班时间,李某非常着急。

  户籍民警庞敬峰安慰李某不要着急,得知他骑车过来且离家较远,庞敬峰二话不说,驱车载着李某赶到他的家,带齐手续后又返回政务大厅为李某办理了落户手续。拿着崭新的户口本,李某为户籍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精神称赞连连。

  冀州区南午村镇的陈某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今年70多岁了,身体一直不太好。陈某的儿子因为智障,多年来没有户口,也无法享受到一些国家政策。南午村派出所长卢清带领户籍民警对陈某家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报给区公安局户政大队。户政大队经过会商确认相关信息后,很快为陈某的儿子办理了户口补录手续,使其能享受国家的扶贫优惠政策。

  11月20日下午,冀州区公安局户政大队民警白云婷在局门口发现一个皮包,等候多时也未见到失主,对皮包进行检查后发现内有银行卡、身份证件、现金及钥匙等物品。考虑到失主可能十分焦急,白云婷便将身份证拿回单位,根据证上的信息查找到失主黄某。

  11月21日上午,黄某来到区公安局拿走遗失的皮包,并对公安民警主动作为、一心为民的品质连连称赞。

  11月底,冀州区公安局户政部门接到上级通知,参加2019年中考的考生,需要持本人身份证才能报名考试。得到这一消息,户政大队立即行动,将这一情况传达到各派出所。为了不耽误学生们上课时间,户政大队要求各派出所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为中考考生办理身份证。12月1日、2日两天,很多初中学校放假,各派出所提前安排,加班加点,为学生们办理身份证。尽管人数很多,但却井然有序,得到许多学生家长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