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年定报暨四经普工作培训会议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9-2413679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03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年定报暨四经普工作培训会议

语音播报

    12月25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年定报暨四经普工作培训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能源统计年报和2019年定期统计报表任务,培训了四经普能源统计相关工作和能源统计报表数据处理程序,讲解了能源平衡表编制及季度全社会能耗核算方法及评估要点。副局长栗庆浩出席会议。

    会议就做好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站位;同时学习能源统计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改进统计数据质量的抗干扰能力。二要搞好培训指导。要加大对基层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及时指导企业健全完善基层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的各项基础工作,做到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齐全。三要把控好数据质量。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数据质量第一的意识,既严格遵照统计方法制度,规范运作各项业务流程,又要加强部门沟通,科学评估各项指标数据,确保客观反映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状况。

    各县市区统计局能源科(股)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