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户政部门开展居住证制度“宣传周”活动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9-241393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衡水户政部门开展居住证制度“宣传周”活动

语音播报

  为深入宣传《居住证暂行条例》、《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加大居住证制度推进力度,切实引导群众自觉申报居住登记,12月18日至24日,衡水市户政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居住证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 各地户政部门充分依托各自优势,在辖区主要街道、小区、广场、乡村集市等人员聚集场设置宣传栏、咨询台,发放居住证制度和便民服务措施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并张贴《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登记须知》进行宣传。民警们入辖区、入工厂,积极宣传《衡水市居住证实施办法》中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依法接受义务教育、享受在居住地参加中高考、异地换领居民身份证等各项便利以及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对居住证制度的了解和认识。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户政民警还深入到学校,就外地务工子女及其父母办理居住证的便民措施和办理事项进行了宣讲,并对宣讲的1410余所中小学校中需要办理居住证的学生发放了一份《致外地务工家庭一封信》,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活动期间,全市共张贴告示8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450余人次,发放居住证宣传材料9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觉申报居住登记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正确理解了《衡水市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和所享有的权利,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办理居住证业务的知晓率,让更多群众了解了办理居住证的条件、流程与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