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国民经济核算暨民营经济统计年报会议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9-2416970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11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国民经济核算暨民营经济统计年报会议

语音播报

    18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国民经济核算暨民营经济统计年报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国民经济核算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对2018年年报和2019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培训。副局长王爱民出席会议。

    会议对做好2019年国民经济核算、民营统计以及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统计体制”要求,健全完善国民经济统一核算体系,使统计工作始终着眼新时代、适应新时代、服务新时代。二是切实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质量控制。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并深度融入经济普查工作,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普查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核算结果更加真实反映社会经济的实际情况。三是提高核算数据质量。各县市区要加强核算数据的审核评估力度,提高核算结果的衔接性、匹配性和协调性,确保核算数据真实可靠。四是提供优质统计咨询服务。各县市区要加强分析研究工作,加强对经济发展的预测、预判,紧盯党政领导的决策需求,提供优质统计咨询服务。五是加强核算队伍建设。各县市区要加强核算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高核算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核算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