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民警寒冬暖心救助跳河男子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9-2418132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08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民警寒冬暖心救助跳河男子

语音播报

  1月3日晚6时许,故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男子在京杭大街棉纺厂附近河中落水,请迅速出警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当时天色已晚,民警利用强光手电增大可视范围,只见在冰冷的河水中有一男子,水面上只露出他的头部!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两位民警全然不顾冰冷的河水,迅速下河朝男子游去,经过约5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该男子拖拽上岸。上岸后男子脸色煞白,浑身僵直,冻得说不出话。当时室外气温低已经低至零下五六度,民警为避免男子二次受伤,便合力将他抬上警车,把空调制热开到最大,并脱下警服披在他身上,迅速将其送往故城县医院救治。

  到达医院后,民警没有丝毫松懈,又帮助医护人员剪开男子上衣,擦拭身上的污泥和杂草。经过警方和医生合力救治约一小时后,该男子才慢慢苏醒。看他年纪不过20多岁,在场的民警们立即上前对其进行安慰,并联系他的家人。不一会儿,该男子的父母匆匆赶到医院,见到该场面,与儿子抱头痛哭。这时,在场的所有人员才舒了一口气。

  后经民警了解,原来,跳河男子因家庭纠纷问题,一时想不开,遂走上轻生之路。民警待其彻底恢复清醒后,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你想开点……有什么事情过不去……我们帮你想办法”,家属也和民警一起对他进行劝说,他哭过之后情绪也平静了,表示不会再干傻事,承诺一定珍惜生命。

  目前,他因救治及时,已经转危为安,其家属也一再向民警的及时救助、挽救生命表示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