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1069261/2019-2424739
发布机构: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30日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有效性: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编制完成本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文件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载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和谐劳动关系等领域,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微信、报纸、杂志等媒体,对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内容进行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8条,举办新闻发布会2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按时办结,办结率100%。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和答复均采取免费服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情况较好,但与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政策解读稿件的发布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公开渠道需进一步拓宽等。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201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