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举办2018年度优秀统计分析和好新闻好信息推介会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9-2425548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01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举办2018年度优秀统计分析和好新闻好信息推介会

语音播报

    118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度优秀统计分析和好新闻好信息参评文稿推介会。在家的局领导出席会议。

    推介会上,13位同志依次作推介讲评,从分析、信息的写作背景、主题思想、文章亮点、主要内容、收获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并真诚地与大家分享了写作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讲评既结合文稿撰写内容,又突出写作收获与感触。

    会议就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当好参谋。统计工作是以数据、分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继续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要懂统计,要会分析。二是要继续提能力。要继续加强学习,分析国家、省、兄弟市、衡水市的发展现状,认真学习各级政策文件,谋划分析数据支持。加强数据分析质量的同时搞好文字格式,把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三是要树标兵。要继续主攻《中国信息报》《河北日报》《衡水日报》及国家局、省局内网,这既是展示衡水统计形象的平台和窗口,也是展示衡水经济发展的名片。要继续加力,在同行做标兵,在岗位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