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县域社会经济统计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9-2429294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县域社会经济统计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2月15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会议。会议部署了县域社会经济统计工作,培训了县(市)社会经济基本情况、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以及联网直报平台操作。城调队长张永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做好2019年全市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要站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上认识县域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工作,并严格执行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规定。二是依法统计,夯实源头数据质量。要把提高数据质量贯穿县域社会经济统计工作全过程,狠抓源头数据,严格村级起报工作流程,严格把关录入环节。三是规范报表程序,强化数据审核。要建立完善数据采集、审核、上报,资料交接,报表归档,台账管理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审核记录台账,夯实工作基础。四是及时验收报送,认真做好数据评估。各县市区要对本级及所辖县、乡、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数据质量负总责,确认数据真实无误后及时验收。五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各级要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强化报表制度和指标理解,提高农村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县域社会经济统计工作的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