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索 引 号: 001069042/2019-2429325
发布机构: 衡水市审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主题分类: 审计 有效性:
衡水市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语音播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衡水市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做好相关政府公开工作,确保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是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结合本局实际,明确相关岗位的职责,使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保障;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三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凡条例要求向社会公开的、不涉及秘密的文件内容和政策等都通过政府网站等平台向全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12月31日,我局在政府网站“政府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篇。其中:政策法规3条、规划总结3条,工作动态80篇,财政财务1条,政策解读2篇。另外,在《衡水日报》公开了《关于衡水市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方式包括:当面申请。申请人可直接到审计局政府信息办公室当面申请;网上申请。申请人可在填妥《申请表》电子版后,随附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电子文档,一并发送至我局信息公开专用邮箱;邮件申请。申请人可自行下载打印《申请表》,填妥后随同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复印件,邮寄审计局办公室。

  2018年,我局未收到个人、公司、企业或社会团体要求公开审计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

  截止到2018年底,我局未接到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2018年,因未接到过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条例》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信息量不够大,有些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二是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强各职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作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局人员参加培训,重点学习《条例》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法律、法规,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二是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围绕社会各界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重点,认真梳理,对适宜公开的内容全部公开,提高审计机关政府公开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是按照公开程序和时限要求进行公开,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工作,对依申请公开的,按照规定及时给予答复,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确保不发生因流程不规范或处理不当引起的投诉或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四是完善保密制度。加强网络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制度,实行分级管理,严格把关,杜绝涉密信息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