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部门 >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衡水市文广新局

来源: 2019年03月07日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特公开衡水市文广新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全文由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 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具体做法如下:
       (一)领导重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员李栋梁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明确了各自具体工作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贾爱东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科员李妍、张欢为成员。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与服务日常工作机构,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保证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成绩。
       (二)机制健全。一是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同时建立健全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配套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有奖惩;二是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三是明确工作职责。由办公室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更新,并由专人跟踪有关的网络舆情并及时进行疏导澄清,及时回复网友咨询、更新动态信息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行政执法公示5条,利用微信、报纸、电视台发布信息52条,同时在局网站与信用衡水网站进行公开行政许可信息7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内容包括内设机构及职能职责、领导分工等。
     2、政务公开(办事指南)。内容包括演出违规经营处罚流程图、图书类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批、包装装潢印刷经营许可、印刷品印刷经营许可证。
     3、热点专题。包括新闻出版类、广播影视类、文化产业类、文化市场类、文化文化艺术类等。
     4、公示公告。内容包括公务员考录等情况。
     5、工作动态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无受理要求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公开意识有待增强、公开内容有待深化、公开形式有待改进等问题。对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以政府网站为主要形式,利用信息化手段,采用多元化的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丰富政府信息渠道。  
    (二)进一步完善公开机制,加大培训力度。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制度,拓宽信息公开范围,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提高信息公开效率,开展信息公开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依法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