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1069114/2019-2437612
发布机构: 衡水市民宗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27日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有效性:
衡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衡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编制(以下简称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资料移交市档案馆和图书馆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8年衡水市民宗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总思路,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构,办公室牵头,各科室负责本领域政务信息搜集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二)提升工作水平。严格按照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对民族宗教工作动态和公示公告、政务服务事项、机关党建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等在政府网站公开。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主动公开年度财政预决算信息等。加强舆情回应,增强网络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及时预警,妥善处置,有效回应,坚决捍卫正确舆论导向。

(三)丰富工作内涵。不断加强专业培训和理念更新,提高思想认识,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操作技能。

二、 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通过市政府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1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行政诉讼情况

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任何复印、邮寄等费用。

六、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资料移交市档案馆、图书馆情况

未向市档案馆、图书馆移交政府信息资料。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力量和工作经验不足;二是信息来源渠道还需要拓展,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2019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保障工作。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和经费保障等工作机制还不完善,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

二是进一步探索政府信息的来源渠道。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信息定期报送和考核制度,进一步拓展信息搜集的渠道。

三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围绕民族宗教工作重点,积极发布工作动态,同时注重做好涉密和非涉密信息的审核发布工作,防止信息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