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饶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9-2440465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5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饶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

语音播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全社会正奋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碧水蓝天净土做着不懈努力。然而,一些不法之徒为了谋取个人私利,以非法手段污染环境,不仅影响了生态文明建设,更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近日,饶阳县公安局历经四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以“土炼铝”方法污染环境的案件,抓获李某雷(男,31岁,高阳县人)、袁某迎(男,55岁,肃宁县人)、冯某军(男,50岁,肃宁县人)等10名涉案人员,查扣废铝灰共计110余吨,极大的震慑了污染环境犯罪。

  2018年10月份,饶阳县留楚乡南岩村一个位置偏僻的废弃工厂内出现了多名外地工人,而且在机器的轰鸣声中有大量粉尘四处蔓延,合方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了这个可疑情况。

  接到派出所民警报告后,饶阳县公安局环安大队随即组织警力对这个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几名工人正在操作两台求灰机进行废铝加工。民警随即控制了现场作业的工人田某涛、李某彬、田某宇、吴某强四人,并对土锅台、求灰机等相关生产设备以及110余吨废铝灰进行了查扣。

  经鉴定,现场查扣的废铝灰为“危险废物”。经查,从2018年9月份开始,由饶阳本地人负责提供生产场地,李某雷、袁某迎、冯某军等三人采取交叉或共同使用该场地的方式,分别雇佣工人进行“土炼铝”加工。

  2018年12月11日,办案民警在高阳县庞家佐乡某村将该“土作坊”经营者之一李某雷抓获。随后,民警多次奔赴沧州、保定等地展开收网行动。到今年3月1日,在两个多月时间内,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袁某迎、冯某军、黄某超(男,35岁,肃宁县人)、周某松(男,26岁,肃宁县人)、袁某(男,32岁,肃宁县人)等人相继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雷、袁某迎、冯某军、黄某超、周某松、袁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田某涛、李某彬、田某宇、吴某强被依法行政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全力抓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