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河北省结核病防治专家组到我市调研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9-2444346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河北省结核病防治专家组到我市调研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语音播报

    为了解基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4月11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岩副主任、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陈海峰一行到我市冀州区冀州中学开展调研。市卫键委刘海河副主任、市结防所刘新平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冀州中学关于结核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查看了学校防控工作档案资料,并实地考察了教室、学生宿舍、医务室等学生聚集场所。调研组在肯定冀州中学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减少班容量、宿舍容量,加强消毒、通风等工作;二是积极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切实落实晨检,严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关口,加强疫情主动监测;四是冀州区疾控中心要进一步提高疫情处置和相关技术支持与指导能力。我市将继续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防止学校疫情发生与暴发,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