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河北省统计条例》专题学习会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9-2446822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30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河北省统计条例》专题学习会

语音播报

    为做好《河北省统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统计法治建设,4月26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专题学习《条例》内容。法规科负责人对《条例》进行了领学。副局长栗庆浩出席学习会并就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细学深悟。此次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各项要求,是健全完善地方统计法规体系的一项重大举措。每个人要在学习笔记本上手抄一遍《条例》全文,把《条例》记在心里、装在脑子里,真正领会要求,把握本质,切实提高执行《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广泛宣传。要将宣传《条例》与组织实施统计调查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向各级党政干部、统计人员、广大统计调查对象主动讲法、答疑解惑,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和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支持和配合,打牢依法统计的社会基础。三要严格执行。各专业在实施统计调查过程中要认真执行《条例》赋予的各项权利义务,遵守国家统计方法制度,健全完善各项机制,夯实统计工作基础,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