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404796252/2019-246195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20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有效性: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要求,由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编制,为进一步推进市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与水平,使政务信息公开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成立以党组书记许建新组长,主管副职曹德忠副组长,局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信息化办公室,承担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及相关工作,局办公室负责公开信息把关。

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局党组制定了相关制度,规范了公开程序把握好了三个环节:一是审核环节,每次公开内容在公开前必须经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特别重大的应经党组审核把关。二是公开环节,由信息化办将已审核公开的内容按照规范程序按时进行公开,对党务、政务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和涉及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采取先党政内、后党政外的程序进行公开。三是反馈环节,公开期间,明确专人负责筛选,整理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反馈给相关科室,并将处理和落实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突出重点,加强宣传力度。

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局网站公开等方式,截至2018年12月,共在市政府网站发布各类信息80条。其中:办事指南1条,账目公开2条,其他77条。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市工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二是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力争尽快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评价体系,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三是继续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工信网站建设,提高工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