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河北大学校领导一行就市校合作来衡调研 索 引 号: 001068891/2019-2465493
发布机构: 衡水市科技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23日
主题分类: 科技 有效性:
河北大学校领导一行就市校合作来衡调研

语音播报

  为更好地推进市校合作,7月19日,河北大学副校长陈红军、李金善一行7人调研组,就衡水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来衡水进行了调研。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志勇、副调研员李存友介绍了衡水科技发展情况,河北大学副校长陈红军、李金善介绍了河北大学优势学科科技创新情况。

  经双方认真沟通交流,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在推动政产学研合作、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市校会商机制的基础上增加加强文化产业创新条款。二是在框架协议下,推动河北大学与衡水学院共建湿地研究重点实验室、河北大学与衡水学院、滨湖新区共建衡水湖生态环境观测站、河北大学与衡水高新区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帮助企业找准短板,进行智能化工厂改造和产品升级)三个具体合作项目落地。三是建立联络员制度,畅通合作渠道,推进合作项目实施。

  衡水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大学开展市校合作,将进一步优化衡水市科技创新生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河北大学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为衡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衡水产业发展增强源动力,助力衡水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衡水市将为河北大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优良载体,为科研人员实现人生价值提供广阔天地。

  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衡水学院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