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为我市农村科技创新助力 索 引 号: 001068891/2019-2475347
发布机构: 衡水市科技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9日
主题分类: 科技 有效性:
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为我市农村科技创新助力

语音播报

  为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增强科技特派员荣誉感和积极性,日前,省科技厅为2019年选派的“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制作了国家级科技特派员证书,并为每个工作站制作了牌匾。8月23日,市科技局在武邑县鑫鼎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和武罗农业种植合作社为河北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志勇、农村社发科科长何保林、武邑县科技局副局长李世卿共同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大家深入梨园实地考察,针对武邑红梨当前的种植、销售情况进行了解。武邑红梨目前武邑县大面积种植,推广面积全县4万多亩,其中,400多亩示范园获得丰收,预期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显著。

  今年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农科院、衡水学院等科研院所17人选派到武邑帮扶,进行一线指导。全市共有三区科技特员工作站51个。我市证书发放和工作站挂牌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力争在10月底前将证书发到每个科技特派员手中,牌子挂到每个帮扶点,增强科技特派员荣誉感和积极性,充分发挥科技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的支撑、引领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