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全市召开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动员会议 索 引 号: /2019-2476028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督 有效性:
全市召开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动员会议

语音播报

  8月29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动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潘利岷出席会议并对“双控”机制建设进行翔实阐述和具体安排部署。

  王伟指出,建设“双控”机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减少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双控”机制建设重要意义,掌握本质内涵,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制度,坚持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王伟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要严格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分类指导、清单管理,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要在基础单元、一线生产和管理人员上下功夫,精准辨识分析、精准评价分级、精准管控措施、精准落实岗位责任。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双控”机制建设,扎实开展“两查一抓一打”化工行业整治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市管网、有限空间作业、校园管理、消防等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