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卫生健康委强化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力量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9-2476961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05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市卫生健康委强化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力量

语音播报

为做好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医疗保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针对此次赛事参赛选手骤增的严峻形势,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全力保障。

一是增加医疗救治单元。在已设立2个急救站、12个医疗点、12个医疗小组的基础上,增加5个医疗救治单元,并按照“一医一护一车一驾”标准配备相应医务人员和药品器械,重点加强后半程医疗救治力量,同时,调度23辆救护车负责临近医疗点间的巡回救护、2辆救护车负责全程巡回救护。

二是加倍储备救治药品。在原有已足量储备药品器械基础上,对“好得快”气雾剂等常用药品加倍储备,同时,增加19台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运动员的医疗设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由原储备46台增至65台,进一步增加设置密度,保障及时救治。

三是提升医疗救治力量。聘请国家田联医疗官对所有参加医疗保障任务的405名医务人员进行医疗救治技能和专业知识培训,并开展实战演练,保障救治效果。指定医疗服务能力强、距离赛事现场近的衡水市人民医院等6所市级医院为赛事医疗服务定点救治医院,在承担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外来游客医疗服务的同时,开辟运动员专门接诊室,建立运动员就诊“绿色通道”,标注马拉松运动员急诊标志,预留足够病床床位和重症监护专用床位,实行无节假日医疗服务和重点科室24小时高年资医师值班制度,确保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