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我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9-2478668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06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我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语音播报

  8月31日,我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全体参加,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公安局长,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悉数参会。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首次召开如此高规格的公安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会后,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各警种部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以不同形式展开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讨论活动,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热潮。

  刑警支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王景武同志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王景武同志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致认为,中央、省、市连续召开公安工作会议,这些会议规格高、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支队全体民警辅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以各级领导系列重要讲话为统领,扎实推进全市刑侦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指出,打击犯罪是公安工作的主业主责,刑侦部门作为打击犯罪的“尖刀”和“拳头”,要从政治上认清打击犯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用坚决有力的打击,用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动辄得咎,来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好转,推动群众“有法必依”意识的养成,推进衡水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进程。要立足刑侦工作职责定位,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创新和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新手段,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以“云剑”行动、禁毒“两打两控”行动等为载体,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打击犯罪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队建抓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找差距、找问题、找对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要从上下班、值班备勤、禁酒令、请销假、着装、请示报告等小事小节入手,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形成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善于总结工作,既要有一事一案的总结,也要有阶段性的系统总结,力争多出亮点、多出经验;要主动谋事、主动干事,按照支队实战化的要求,对重大案件各科室队要主动上手,与县市区公安(分)局捆绑作战、同步上案,提供相关指导。

  特警支队组织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指出,此次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的关怀和支持,王景武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奉献付出,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为全市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广大公安民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积极引导全体特警切实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特别是特警本职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忠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激发全体特警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积极投身于当前大庆安保、“玄铁2019”全省公安特巡警集结拉动、马拉松安保、规范和加强县级特巡警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衡水公安工作新局面再创佳绩。

  网安支队组织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王景武同志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网安职能定位,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全市网安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要将公安执法管理从现实社会延伸至网络社会,逐步构建网络社会群防群治的“大网安”格局,深入研究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及时发现网上犯罪新情况、新手段,保持对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网上涉枪涉毒涉爆等涉网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警务保障处组织召开全体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对下步警务保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围绕全市公安重点工作,做好经费、装备各项保障,对于“两站”建设、“雪亮”工程、大庆安保等重点工作,要从快从速统筹安排资金、装备优先保障,以警务保障“软、硬”两个实力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保障和服务水平,为全市公安工作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与支撑。要抓基层、打基础,强化警务保障基础建设,进一步推动财务公开化、规范化,进一步增强为各警种服务的主动性。要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治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从严与从优并重。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我市警营激起强烈反响,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决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再接再厉,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衡水公安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