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警方以案说法揭露刷单诈骗招数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9-2478707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1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警方以案说法揭露刷单诈骗招数

语音播报

  足不出户,可月入过万,这样的网络刷单赚钱快、回报高,诱惑力确实不小。不过,万万想不到的是,巨大利润的背后却是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

  警方以案说法揭露刷单诈骗招数

  8月28日,经过数天的侦查工作,安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路民警在广东江门市、台山市、安徽阜南县、上海青浦区四地同时收网,一个刷单类诈骗团伙被打掉,民警当场查扣作案用手机十余部、银行卡数十张。

  原来,受害人小李在网上看到“刷单返利”的信息后,主动联系了招聘者。对方给小李发来一个购物链接,承诺付款后会返还本金和佣金。小李试着操作后,果然收到了报酬。尝到甜头后,小李继续接了多个刷单任务,结果对方却没有继续返还本金和佣金,而是用各种理由劝小李继续刷单。在垫付了10余万元却仍没收到承诺的报酬时,小李才惊觉被骗。

  为预防群众再次受骗,办案民警揭露了这类诈骗的套路,一共分为四步:

  第一步:设置诱饵。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通讯软件向持卡人宣传“刷单业务”,许以高额收益。同时,强调安全无风险,不索要任何密码、验证信息等,打消持卡人被骗的疑虑。

  第二步:骗取信任。骗子会提供所谓的公司备案信息给受害人查询,或发送合同让受害人签字,伪造后台交易记录打消受害者顾虑。

  第三步:施以小利。先让受害人练习刷单,购买低价商品,购买成功后会迅速将本金和佣金返还,让刷单者误认为正规。

  第四步:实施诈骗。获取受害人信任后,不法分子会提高刷单金额,同时声称一次任务包含多个订单,需要所有订单都完成才能返款,受害人一旦完成支付或者意识到自己被骗,骗子就会拉黑消失。

  警方在此提醒:网络刷单本就属于失信违法行为,不可从事此类工作,遭遇诈骗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聊天记录、电话号码等留存提供给警方,以便警方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