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冀州区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9-2483776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5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衡水市冀州区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

语音播报

101011,以河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建国为组长的一行省级专家组冀州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冀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省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人群调查等方式进行了综合考评,并宣布冀州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10日,评估组观看了健康促进区建设专题片,听取了冀州区政府对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汇报结束后,评估组从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六个方面查阅了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档案资料抽取了部分学校、机关、社区、家庭、医院、企业等健康促进场所进行现场评估和人群测评,全面了解冀州区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实施、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健康促进重点工作落实、人群健康素养和健康状况改善以及健康促进区建设组织实施情况。

11日上午,省评估组评估验收工作做出反馈意见。省级评估专家组对冀州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冀州区委区政府带领各级党政机关和全体干部群众围绕健康促进区建设,为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健康观念的转变、健康行为的形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表现在:领导重视,综合施策,积极将健康融入县区建设;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全力改善人居生存环境;创新理念,优化服务,不断健全健康保障体系;立足实际,开源挖潜,全方位发展大健康产业;宣传倡导,全民动员,大力营造健康促进氛围。同时,也为冀州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健全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切实把“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融入到县区经济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主动关注健康的意识,提高其在健康促进工作中的参与程度;加大重点人群、各类场所健康危险因素的监测评价、健康促进工作的效果评估,为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进一步提升各类健康促进场所的建设品质,不断扩大场所建设范围和人群覆盖面,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冀州区政府就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将坚持对标达标,补短板;把各项工作结合到健康促进工作中,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并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民健康的浓厚氛围。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冀州区进一步加强健康促进工作的动态管理,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人们的健康需求随之不断提高,对健康和疾病的认识也在不断深化,要通过巩固创建成果、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居民素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