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高职扩招正在进行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9-2484803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0日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有效性:
衡水市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高职扩招正在进行

语音播报

  为解决乡村医生短缺和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学历层次,近日,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转发了《河北省2019年高职扩招培养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专项工作方案》,将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养纳入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旨在培养一批能“下得去,留得住,用的好”的基层卫生人才。此次高职扩招计划按两种方式进行培养:在岗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提升和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经3年培养成绩合格者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全省按照招生计划1:2的比例确定推荐名额,衡水市的推荐名额分别为81人和27人。目前,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

  招生对象。在岗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提升招生对象为截止2019年6月1日前省内乡镇卫生院在职人员,符合我省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户籍在河北省、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临床医学、农村医学、中医)学历的人员。

  乡村医生定向培养招生对象为符合我省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条件,户籍在本乡,具有全日制普通高中、中专或职业高中学历的人员。已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的考生,不得参加此次专项报名。参加此次专项报名并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

  在岗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提升报考人员要通过乡镇卫生院推荐,乡村医生定向培养报考人员经村委会推荐、乡镇卫生院审核、县卫生健康局批准后报考。

  培养方式。在岗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提升采取弹性学制、乡村医生定向培养采取全日制教学,其学制均为3年,专业为临床医学专业。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承担培养的院校为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报名工作流程。2019年10月21日9:00至2019年10月30日17:00,集中开展报名工作,11月全省统一考试,2020年春季入学。

  1、推荐。考生工作所在地或定向培养地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推荐。其中,在岗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提升报考人员要通过乡镇卫生院推荐,乡村医生定向培养报考人员经村委会推荐、乡镇卫生院审核、县卫生健康局批准后报考。考生须结合实际填写《2019年河北省高职扩招在岗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提升推荐表》或《2019年河北省高职扩招乡村医生定向培养推荐表》。

  2、报名资格审核。被推荐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推荐表、二代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报名所需材料到户籍所在县(市、区)考试招生机构指定的报名点进行高考报名资格审核,无需缴纳报名费。考生高考报名资格审核由工作所在地或定向培养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负责,考生的身份、毕业专业的审核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负责,考生学历由当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考生户籍由当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当地公安部门审核。

  3、身份信息采集。报名点根据考生提供的相关材料确定其身份类别, 持《2019年河北省高职扩招在岗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提升推荐表》的身份类别为“在岗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持《2019年河北省高职扩招乡村医生定向培养推荐表》的身份类别为“乡村医生”,并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业务办公系统(https://gk.hebeea.edu.cn:2019/hebgk/ywbg/login)对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进行身份信息采集。

  4、网上报名。通过身份信息采集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从右侧导航栏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务”,进入“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报名”模块进行网上填报。

  5、现场确认。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须到报名点进行照片及指纹信息采集,并在《2019年河北省高职扩招专项报名考生报名登记确认表》上现场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