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社科文统计年报培训会议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9-2509908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6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社科文统计年报培训会议

语音播报

126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社科文统计年报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社科文统计年报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并签订了《政府统计人员统计诚信承诺书》;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工作任务,并重点就科技研发、文化产业、创新调查、高新技术企业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副局长王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社科文统计工作。社科文科工作繁杂,需要抓住主要指标开展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对企业的培训力度,掌握各项指标的具体含义;另一方面要求各县市区社科文专业积极开展基层调研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二是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社科文统计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地学习贯彻《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坚持实事求是,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严防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积极维护统计法律法规的权威。三是要加强与相关科室、部门的沟通协调。社科文科工作比较特殊,需要与多科室、多部门配合,要积极沟通取得相关科室和部门的配合。四是要夯实统计基础,做到应统尽统。要认真梳理名录库,将符合高新技术企业和文化产业统计范围的企业及时入统,发挥统计工作“参谋部、晴雨表、信息窗”的职能作用。

市统计局社科文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主管局长、相关科(股)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