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影响评估分析专题会议 索 引 号: 001068867/2020-2522389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影响评估分析专题会议

语音播报

1月31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影响评估分析专题会议,传达1月30日市政府会议和市长吴晓华指示精神,对各专业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及时加强疫情对全市经济运行影响程度监测评估和分析研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为民就抓好近期疫情对全市经济影响分析研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积极主动抽调精干力量参与全市防控行动,又要兼顾切实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着力抓好全市经济发展监测预警,为全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影响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二是认真研判分析。各专业要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等适合方式,努力掌握全市主导产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运行状况,深入结合定量定性典型案例分析,综合评估各方面受疫情影响程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调控提供高质量参谋服务。三是要强化作风。班子成员、各科长和全体同志们要摒弃“歇假”思想,按照市委书记王景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要赶快行动起来,跟我们上”的要求,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和统计调查业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综合科、农业科、工业科、贸易科、投资科、服务业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