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索 引 号: 001046924/2020-2523127
发布机构: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2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语音播报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切实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跟我们上”的号召,严格落实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局动员 周密部署。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衡水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根据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全面摸排 建档立卡。严格落实“日摸排、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自1月24日起对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职工及职工亲属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重点了解是否有发热症状、是否有武汉接触史,建立排查台账,每日按时上报信息,不瞒报、不漏报,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测体温、楼消杀、会取消、停聚餐的要求做好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

多方宣传  浓厚氛围。随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日益重要。按照《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多措并举 精准防疫。一是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防止二次污染。二是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清扫保洁。三是加大巡查力度,规范市容环境秩序。四是全面消毒杀菌,切断传播途径。五是强化监管力度,做好排水系统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