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王星,家乡战友为你加油,为妈妈祝福! 索 引 号: 001069122/2020-2523987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王星,家乡战友为你加油,为妈妈祝福!

语音播报

  2月15日上午,位于衡水市区橄榄城小区的王星家中,迎来了几位远道而来的战友。带着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刘凯和公安部食药犯罪侦查局长吕武钦的关怀与嘱托,带着河北民警的关心与祝福,省公安厅食药安保总队副总队长秦学军一行专程来到衡水,看望慰问王星的父母。衡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铁铮也非常挂念,专门委派副局长庞世军前往探望,送去祝福。

  这次感人的探望,要从一则视频讲起。2月14日,公安部食药侦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泪目!民警守岗战“疫”,患癌母亲病房喊加油》。

  视频中的民警就是王星,河北衡水人,2017年考入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公安局,在食药环侦大队工作。2019年1月,王星的母亲被诊断出患有肺癌。春节期间王星返岗投入疫情监测点工作时,他远在衡水的妈妈因病情加重再次住进了医院。对于这些,王星一直没有向单位讲,他默默地选择了以“忠”尽“孝”。直到2月7日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星的同事得知这个情况,大家才知道王星在这个非常时期承担的责任与坚持。

  在繁忙工作之余,王星每次和妈妈视频,妈妈总会叮嘱他注意安全,让他放下小家顾大家。王星说: “在母亲生病时,我却不能日夜陪在她的身边照顾,是我的失责,我对妈妈亏欠太多了……”

  儿子“抗疫”,母亲“抗癌”,母子两地共同战斗,视频之中互相加油。这对深明大义的母子,在疫情面前展示出的衡水人的善良、坚守和风骨,让每个人都不禁唏嘘感慨。他们的事迹感动了万千网友,也牵动着各级领导和战友们的心……

  获悉王星同志的事迹后,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衡水市公安局各级领导都非常关切,多次询问情况。

  

  

  在王星家中,大家关切地询问王星母亲的病情和全家生活情况,纷纷表达对王星母亲的感谢和祝愿,向她送上鲜花。大家说,王星是燕赵儿女、衡水儿女的骄傲,家乡的战友永远和他的心连在一起,永远是他最可依靠的坚强后盾。我们会与王星一起,照顾好自己,守卫好自己的家园,让我们的亲人同胞们,生活得幸福安心!

  踏上征程,归期未定

  每一名警察背后

  都是家人无怨无悔的付出

  致敬  抗疫勇士

  致敬  幕后英雄

  让我们一起祝愿王星的妈妈早日康复

  妈妈加油,王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