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公安局强化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001069122/2020-2528754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6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市公安局强化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语音播报

  2月24日,公安部、省公安厅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立即组织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部、厅会议,特别是赵克志国务委员、刘凯副省长讲话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部、厅会议和市委“2·23”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科学指引。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与当前开展的“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人力与技术并重,着力提升发现能力,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应对疫情对社会稳定带来的影响,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地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显性用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造谣滋事等涉疫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要加强机关内部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监管场所“15条措施”,确保公安机关内部绝对安全。要常态落实好《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努力实现长效常治。要抓紧推进《养犬管理条例》配套措施落地,确保《条例》按时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履行职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难题。要严管厚爱队伍,严格执行“禁酒令”、不聚餐、不聚集等工作措施,严格枪支管理,确保队伍不出问题,确保队伍保持持续旺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