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工作 索 引 号: 001069122/2020-2531863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1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工作

语音播报

  连日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接连深入深州、桃城等地基层一线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3月7日下午,郭铁铮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深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疫情防控办、火车站、汽车站,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返程途中又对衡水市火车站和汽车站进行了暗访。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以贯之、慎终如始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郭铁铮指出,要持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火车站、汽车站查控,重点加强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人员入境后的防控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加强大数据应用,为精准摸排、精准核查、精准管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加强公安机关内部防控,坚决贯彻落实省公安厅“3·06”会议,特别是刘凯副省长讲话精神,严密监所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挡在高墙之外。要采取有效措施,把关心爱护民警落到实处,特别是对监管民警,要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心理疏导和家属慰问活动,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要深入推进“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大局。

  郭铁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叫响“跟我们上”的口号,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加强战时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要严明战时纪律,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对因失职渎职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倒查追责。

  3月8日下午,郭铁铮到市级犬只收容所工地调研督导,实地了解各项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已于3月1日实施。前期市公安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现在要进一步把工作做得更加充分、更加细化、更加具体。要站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逐环节、逐流程查漏补缺,切实把养犬管理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加快犬只收容所建设、视频监控建设、管理系统建设进度,力争尽快完工。要充分考虑安全规范管理,抓紧配备捕犬车辆、人员、器械,开展捕犬、养犬人员专业培训,切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研究完善《养犬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在工作衔接、联合执法、犬只抓捕、工作流程、信息登记、免疫办证等方面拿出具体化、可操作的意见,建立工作机制。

  3月9日上午,郭铁铮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实地查看了出入境接待大厅、中管办公室、外管办公室和制证室,听取了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同志的汇报。

  郭铁铮指出,出入境管理工作是中央事权,政策性、专业性、规范性强,工作标准和要求高。出入境管理部门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郭铁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人员入境后的管控举措,澄清入境人员底数,掌握现实动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强化与部、厅对口部门联系,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谋划出台一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打造出入境工作亮点。要加强队伍管理,坚持管服并重,做到严格规范工作文明执法,维护好出入境秩序,树立公安窗口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接待大厅体温检测、预约办证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机关内部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