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赴基层调研 索 引 号: 001069122/2020-2531872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赴基层调研

语音播报

连日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接连深入基层一线单位,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227日上午,郭铁铮先后来到市公安局监管指挥中心和网上督察中心。在监管指挥中心,郭铁铮视频巡查了全市各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与部分驻所执勤民警连线,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中央、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监所安全工作,广大监管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有效保持了我市监所持续安全稳定。他要求,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硬措施,狠抓监所疫情防控工作“15条措施落实,严把入口、收押、隔离、物品、食堂、讯问、会见、外出就医等关口,确保形成全方位、全环节的严格闭环,坚决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死亡目标。各级公安机关要关心关爱监管民警,深入民警家中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在网上督察中心,郭铁铮详细了解了网上督察工作情况,并视频巡查了部分基层所队。他强调,要做强网上督察工作,拓展视频监控联网资源,扩大网上督察覆盖面。要充分发挥网上督察技术优势,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高频次高密度的专项网上督察,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做到督察无禁区、监督全覆盖

34日下午,郭铁铮到故城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并实地查看了故城县公安局龙湖公园警务站建设、警力配备、勤务模式等情况。在故城县医院,郭铁铮看望慰问了该院5名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送上鲜花和慰问品、慰问金,并与远在武汉的医务人员代表视频连线。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故城县医院5名同志响应党的号召,逆行驰援湖北,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体现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各位家属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对此,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援鄂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向援鄂医务人员家属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故城县委、县政府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前线安心工作、后方安心生活。

郭铁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要针对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完善防控策略,做足精准摸排工作。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化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统筹抓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治安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击涉疫违法犯罪、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等工作,研究细化、具体化的工作措施。要扎实开展好一标三实”“雪亮工程”“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以及扫黑除恶、队伍建设、春季练兵等工作,确保公安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为大局思考,在大局下作为,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