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郭铁铮同志周末连续突查6单位 索 引 号: 001069122/2020-253190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1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郭铁铮同志周末连续突查6单位

语音播报

  3月7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郭铁铮连续到到深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疫情防控办、深州火车站、汽车站和衡水火车站、汽车站突击检查公安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服务复工复产、警务勤务运转等情况,提出四项工作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以贯之、慎终如始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落实防控措施。严密火车站、汽车站查控,重点加强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人员入境后的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加强大数据应用,精准摸排、精准核查。要加强公安机关内部防控,严密监所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挡在高墙之外。要采取有效措施,关心爱护民警,特别是对监管民警,要开展慰问活动,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

  维护安全稳定。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推进“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大局。

  发挥先锋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叫响“跟我们上”的口号,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加强战时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要严明战时纪律,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