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迅速落实河北省住建厅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的通 知 索 引 号: 001068859/2020-2533514
发布机构: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迅速落实河北省住建厅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的通 知

语音播报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属相关科室单位:

 2020年2月13日下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了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上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情况,副厅长徐向东做了重要讲话。

 通报指出,全省各市、县、区基本都成立了机构,完善了措施,强化了责任,狠抓落实。但还存在对疫情防控工作管控措施不能完全落实到位,有的存在统计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单位不明确,底数不清等。通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也要有序做好开复工推动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国家、省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好省住建厅《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指南》,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二是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工作的同时,针对疫情的影响,组织人员对企业用工需求、工程价款调整等开展专题调研,并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三是坚持靠前服务,为建筑工地好疫情防控提供有效帮助。主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要下沉一线,实行领导包联帮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为建筑工地开复工提供有力支持;四是认真做好各类数据统计上报工作。要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做好全省建筑工地开(复)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各类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徐厅长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一是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坚决把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向深入;三是要主动服务,多措并举,坚决推进建设项目平稳有序开复工;四是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决打造一支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住建队伍。

 各县市区住建局,局属相关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好省厅这次会议精神,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