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落实国务院对真抓实干激励支持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01068824/2017-2165930
发布机构: 衡水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衡政办字〔2017〕1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3月14日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有效性: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落实国务院对真抓实干激励支持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

语音播报

衡政办字〔20171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落实国务院对真抓实干

激励支持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

    为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干事创业,推动形成主动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国办发〔201682号),将根据每年国务院大督查和日常督查情况,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按照省政府要求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意见,现就我市有关贯彻落实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对真抓实干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重要意义,这既是对各地各部门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的重要机遇。各地各部门要对《通知》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做好宣传解读,做好激励措施组织落实工作,用足用好激励措施,确保激励措施落到实处,发挥激励效果。

  • 真抓实干,抢抓机遇。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分工对照《通知》提出的24条激励措施,统筹谋划部署具体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和措施,对照申报条件,积极策划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并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同时,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善于总结我市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加强对上沟通,做到精准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
  • 加强督查,适时评估。市政府督查室将对各县市区、市政府有关部门争取和落实国家激励措施有关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适时对实施效果组织评估。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严肃问责,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激励,充分体现鼓励有作为、整肃不作为的鲜明导向,有助于推进形成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良性机制。

附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3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认真做好落实国务院对真抓实干激励支持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