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我市召开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 750273163/2016-2028268
发布机构: 衡水市体育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7月21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我市召开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新闻发布会

语音播报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新闻发布会于7月21日上午午9:00在衡水市迎宾馆隆重召开,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新丽,衡水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代表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副市长杨新丽进行了本届赛事的新闻发布。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将于9月24日上午7:30于冀中明珠衡水市鸣枪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航拍高清直播。届时,将有众多国内外高水平选手齐聚衡水。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是真正意义上的环湖马拉松赛,赛事起、终点及主要赛道都选在美丽的衡水湖畔。9月的衡水秋高气爽,环衡水湖地区风景秀丽,空气质量高,氧气充足,赛道平整,起伏小,海拔高低仅相差4.7米,有利于运动员们在比赛中的呼吸与身体调节。在2015年9月26日举办的第四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中,男子马拉松最好成绩为2小时7分54秒,连续四届成绩都在2小时10分以内;女子马拉松最好成绩为2小时25分46秒,比赛会纪录提高了29秒。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成绩,男子第一名为2小时17分47秒,位列当年全国第五名,女子第一名为2小时28分35秒,位列当年全国第三名。连续四届赛事均创造了优异的竞赛成绩。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设男、女全程马拉松赛(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男、女5公里马拉松赛三个组别,今年预计将有1.5万人参赛:其中,5公里马拉松赛1万人,全程、半程马拉松赛5000人。为了本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能取得良好成绩,组委会将邀请30名高水平的国际专业选手参赛,邀请的运动员的最好成绩在2小时7分以内,并争取打破赛会记录。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民众可在组委会指定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还可登录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hengshuimalasong.com进行网络报名。
  衡水地处河北冲积平原,历史文化悠久,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处于京津两小时经济生活圈内,交通发达,是河北省第二大交通枢纽;旅游资源丰富,服务业发展蓬勃;衡水湖湿地是极具典型性和稀缺性的国家重要湿地、华北单体最大的淡水湖泊,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第一湖”、“华北大地的绿明珠”等诸多佳誉。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的举办,既是对衡水市综合能力的检阅,也将成为展示衡水湖魅力风采的重要名片,作为一项群众参与性最广的体育赛事,马拉松对于丰富城市内涵、扩大城市知名度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将促进衡水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中央电视台的全程直播也将让全国及全世界的电视观众感受衡水湖的生态自然魅力。
  今年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事5周年、衡水建市20周年,赛事筹委会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站在实现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高度,按照国内金牌赛事、国际铜标赛事的标准,细化措施、升级服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参赛选手称赞、上级部门满意、群众评价良好,努力打造一场精彩热烈、富有特色、令人难忘的马拉松盛会。届时,广大衡水市民将和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文明的形象、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欢迎世界各地的马拉松健儿相聚衡水。同时,诚挚邀请广大企业积极参与赛事当中,充分利用这一赛事平台,展示企业良好形象,提升企业知名度,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努力实现赛事举办和企业发展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