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管理的通知 索 引 号: 404796340/2014-29118
发布机构: 衡水市环保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4年10月29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管理的通知

语音播报

衡水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管理的通知

各建筑施工单位:

为加强我市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的管理,给市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河北省环境保护条例》的规定,我局将严格控制建筑施工作业,防止环境噪声污染。经研究通知如下:

一、凡位于市区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的一切建筑施工单位,高考禁噪时间为:2014年6月2日至6月9日,中考禁噪时间为6月16日-6月22日,在此期间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在高、中考考试期间内(6月7日—6月8日、中考时间6月21日—22日)距离学校100米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工地,建筑施工噪声的排放要控制在国家排放标准之内,不允许超标排放,届时我局执法人员将对此范围内的施工作业进行加密监督和巡视。

  二、在此期间我局将停止对所有建筑施工单位开据“允许夜间施工作业”的证明。请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合理调整作业时间。

三、关于昼间和夜间时间的界定为:每天早晨6:00至晚22:00为昼间,每晚22:00至次日6:00为夜间。做到夜间22:00时,工人全部撤离,早6:00前施工人员不准进入工地。

四、我局将加强对高、中考期间夜间施工作业的监督力度,实行24小时全方位现场监督检查,严把时间关,对不按时间段施工的,除责令改正外,将依照有关环保法律、法规严肃处罚。同时将会同新闻媒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向社会公开曝光。

                             2014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