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业务培训会议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7-2196320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业务培训会议

语音播报

    518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节点延伸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宣读了《衡水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节点延伸工作实施方案》,重点讲解了统计单位划分规定及具体处理办法、基层表填报规定指标解释及审核要求、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系统操作方法和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会议就做好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节点延伸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将名录库节点延伸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明确分管领导,统筹谋划,按时间要求开展工作。二要明确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县市区统计局和乡镇办事处统计机构要建立岗位责任制,确保名录库节点延伸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三要严格把关,确保名录库数据质量。要加强对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中各项指标的审核,狠抓源头数据质量,按要求填报。四要建立机制,确保节点延伸顺利开展。各县市区要建立业务培训制度,不定期组织乡(镇、办事处)名录库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要建立指导、督查工作机制,经常对名录库节点延伸的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业务指导;要建立工作考评制度,将名录库节点延伸工作纳入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考评的重要内容,加大对乡级名录库节点延伸的工作考评力度。  

    各县市区统计局主管局长、普查中心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及开发区统计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