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上半年衡水氨基酸出口量价齐增 索 引 号: 757538646/2017-222512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主题分类: 检验检疫 有效性:
上半年衡水氨基酸出口量价齐增

语音播报

  今年上半年,衡水出口氨基酸1103批、货值2482.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5%、33.9%,出口创历史同期新高。

  衡水出口氨基酸类产品主要有甘氨酸、L-赖氨酸盐酸盐、DL-蛋氨酸、L-苏氨酸等。据有关报告显示,由于全球氨基酸需求量大、价格昂贵,世界各大氨基酸生产国的厂商积极发展氨基酸生产技术抢占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衡水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力助企业产品远销美、法、德、英、日、韩等80多个国家地区。

  一是监管重心前移,确保质量安全。由检验向监管转变,指导企业加强生产过程控制,督促建立健全原料供应商评估体系,加强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出口产品符合进口国要求。

  二是强化风险管理,简化检验流程。根据产品风险等级、企业质控能力、诚信状况等风险因子,建立科学有效的检验监管机制,简化检验流程,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让诚信守法的优质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三是发挥信息优势,助力市场开拓。及时收集、分析、通报国外技术贸易措施和风险预警信息,第一时间指导企业有效应对;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以产地证优惠政策、新技术规定宣贯为突破,引导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

  四是确保政策落地,切实减负提速。积极落实无纸化报检、出口直放等系列通关便利政策,切实提高通关速度,有效降低企业出口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