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油炸蚕豆登陆德国 索 引 号: 757538646/2017-2249267
发布机构: 衡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5日
主题分类: 检验检疫 有效性:
衡水油炸蚕豆登陆德国

语音播报

  近日,经衡水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6.2吨,1.64万美元油炸蚕豆顺利在德国通关,这是衡水油炸蚕豆首次出口德国。

  油炸蚕豆是衡水特色出口食品,以往主要出口市场为日本,受到日本经济疲软影响,出口数量呈现下降趋势。为帮助企业摆脱对日出口下滑影响,衡水局采取多项措施,在先后帮助企业开拓美国、东南亚等市场的情况下,再次帮助衡水油炸蚕豆成功登陆德国。

  一是发挥部门优势,规避贸易壁垒。发挥检验检疫部门在信息和技术上的优势,搜集信息舆情,整理欧盟相关法规和标准,指导企业做好风险防控,有效规避技术性贸易壁垒。

  二是加强体系建设,提升企业水平。通过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料把关验收,重点关注加工过程和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卫生控制,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自检自控体系和过程追溯体系等一系列举措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三提升通关速度,助力市场开拓。依据E-CIQ指令科学施检,全面落实出口直放、无纸化通关等优惠政策,提速、增效、便企助力企业市场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