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助力园博会、‘三同’进万家”活动 索 引 号: 757538646/2017-2251303
发布机构: 衡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22日
主题分类: 检验检疫 有效性:
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助力园博会、‘三同’进万家”活动

语音播报

  8月18日上午,衡水“助力园博会、‘三同’进万家”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衡水市胜利路吉美超市举办。国家认监委注册部、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衡水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三同企业、商超代表分别致辞。

  此次活动由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市商务局、衡水市食安办联合主办,在一个月时间内将集中展示衡水辖区8家出口企业的30余种名优特产品,产品档次高,涉及品种多。

  “三同”,即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的内外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从而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举办“三同”产品进万家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践行质量强国战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此次活动通过商超这个平台,让广大消费者“零距离”接触、感受“三同”产品。为群众消费释放了“红利”, 足不出境就能买到与与国外市场同样优质的产品,增加了高品质产品消费,提振了消费者信心。为企业内销找准了“路子”,拉近了出口产品与国内消费者的距离,帮促出口企业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拓展市场空间。为品牌宣传搭好了“台子”,以“三同”为平台和渠道,谈“中国制造”,论“中国质量”,讲“中国故事”,树“中国品牌”。为产业升级增添了“动力”,有助于消除国内外“质量高差”,引导消费回流,带动国内相关产业的提质升级。活动现场效果良好,反响热烈,得到了企业、商超、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三同”工程,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出口食品企业“逐一帮扶”行动计划,推动企业向国际先进标准看齐,引导相关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切实做好“三同”这件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提振消费信心、利国利民的好事。未来,衡水检验检疫局将会在更多领域,利用更多渠道,推介 更多“三同”产品,不断推进“三同”工程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