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检验检疫局连续三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索 引 号: 757538646/2017-2260681
发布机构: 衡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2日
主题分类: 检验检疫 有效性:
衡水检验检疫局连续三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语音播报

近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2016年度河北省“省级文明单位”命名表彰和保留荣誉称号名单公布,衡水检验检疫局再次榜上有名,这是该局连续三届获得此项荣誉。

荣誉的背后,是衡水检验检疫局近年来坚持业务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的不懈努力。该局坚持“文化铸魂、文明兴检”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一把手”主抓、专人专职、上下联动的创建模式,全面发挥道德力量、文化浸润、文明示范的作用,实现了文明创建与依法履行职责、提升队伍素质、服务转型跨越的有机结合。

文创凝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开展道德讲堂培育文明之风,通过经典诵读、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营造“崇德尚善、见贤思齐”良好氛围;丰富文化活动,举办健步走、工间操、拓展训练、乒乓球篮球比赛和演讲、朗诵、摄影等活动,提升文化软实力;向洪涝灾区捐款、“星星火爱心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成为检验检疫形象的一张金名片;弘扬焦裕禄精神先进典型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不断涌现,核心价值观深入体现。全局上下生机勃勃、和谐奋进,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文创激发热情,形成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该局积极推进,河北省首家国家级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局考核组现场考核验收,成为全国第一家出口裘皮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提升供给质量,积极举办“三同进万家”活动,拉近出口产品与国内消费者的距离;妥善应对印尼新政,助力辖区鸭梨重返印尼市场;研发裘革污泥进行有毒有害物质回收及再利用的技术,解决污泥治理长期困扰裘皮产业发展的难题;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裘皮服装甲醛清除方法,并申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积极推进出口直放、无纸化报检、“单一窗口”建设等通关新模式,程序简化、效率提高、成本节约,确保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把文明创建与检验检疫工作相结合,将文明创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检验检疫工作科学发展的动力,用检验检疫工作实际成效检验文明创建成果,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检验检疫事业的双丰收。该局多项工作获得市主管领导肯定;连续多年被评为衡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衡水市文明单位;日前又被评为全市“质提效,文明服务”流动红旗单位。

文创结硕果,铸梦再征程。荣誉的取得,既是肯定也是激励,衡水检验检疫局将不忘初心,扬帆起航,再起征程,用实际行动将文明之花浇灌得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