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检验检疫局组织法制培训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再夯依法治检基础 索 引 号: 757538646/2017-2278907
发布机构: 衡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主题分类: 检验检疫 有效性:
衡水检验检疫局组织法制培训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再夯依法治检基础

语音播报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依法治检基础,不断提升人员执法能力,10月24日,衡水局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法制培训。

  衡水局主要负责人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就十九大报告有关依法治国新论述进行了归纳传达学习。她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的新判断、新思想,明确了依法治国总目标,并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她指出:“唯奉法者强,唯明法者进”,要求全体人员务必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及点点滴滴的努力夯实衡水局法治基础,推进依法治检工作的向纵深发展。随后,相关人员对行政处罚的基本程序和要求以及近年来法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如“双随机一公开”、“三项制度”等进行详细讲解。

  法制培训是衡水局法制建设的规定动作。近年来,衡水局持续加强法治建设,不断提升人员法治素质和能力,严抓执法规范,优化执法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