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检验检疫局深化企业信用管理改革助推外贸发展 索 引 号: 757538646/2017-2279580
发布机构: 衡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20日
主题分类: 检验检疫 有效性:
衡水检验检疫局深化企业信用管理改革助推外贸发展

语音播报

  “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今年以来,衡水检验检疫局以“出入境企业信用管理系统”为平台,深化信用管理,强化结果运用,从而优化环境,助推改革,助力发展,以“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方式让广大进出口企业真正享受诚信带来的便利,以信用管理改革成果向外贸发展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用诚信获取“看的见”的实在便利。

  现阶段,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无纸化报检”免除了往来奔波,“出口直放”拉近了口岸距离,“审单放行”更使通关进入“读秒”时代,而诚信就是打开便利化大门的“金钥匙”。衡水检验检疫局对不同信用等级企业实施差异化管理,派发不同额度的便利化政策“红包”,让守信者获得更多机会和实惠。2017年1-10月,累计对183家B级以上企业实施了不同程度的便利化措施。

  用诚信换来“摸得着”的真金白银。

  “诚信就是最大财富”,用科学的信用管理为企业节省人力成本、时间成本、管理成本以及信用成本,以此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衡水检验检疫局以企业信用等级为依托,对辖区87家报检企业及52家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实施无纸化申报。1-10月,共实现无纸化报检3654批,原产地证书无纸化申报3502份,仅此一项就可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15000余小时,节省费用120余万元。

  用诚信赢得“听得见”的广泛共鸣。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要让诚信成为企业的标准、行业的名片。衡水检验检疫局以重点行业为突破,优服务,广宣传,畅渠道,树典型,立标杆,带整体,使诚信在进出口企业中产生最大共鸣。2017年,以AA级诚信企业为典型,带动食品添加剂出口实现连续八年增长,助力危化品出口实现逆势上扬。让标杆现身说法,让发展亲身感受,诚信已经成为衡水辖区进出口企业的广泛共识。

  让诚信“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才能真正让企业“进得心、入得脑、暖得身”,衡水检验检疫局将继续高举诚信旗帜,助推外贸经济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