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加拿大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代表团访问我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 索 引 号: 001068875/2016-2057710
发布机构: 衡水市外事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9月13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加拿大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代表团访问我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

语音播报

   96日,加拿大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会长邓肯·麦金托什先生,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玄先生,协会公共关系(中国区)总监达姝女士一行3人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美洲大洋洲工作部副主任郝忠伟等人的陪同下来我市访问。市外办主任聂玉民同志等人全程陪同。

   在衡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以加拿大医生铁尔生莱孚哈励逊医生命名的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在哈院参观期间,通过深入走访、召开座谈会,代表团一行对哈励逊医生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哈励逊与白求恩、柯棣华并称为中国人民“三大志愿军”,他1881年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铁尔生堡镇,1915年首次来华投奔中国国民革命军,支持孙中山先生工作。1938年抗日战争爆发后,他在上海以志愿军身份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后又到新四军做医疗救护工作。1947年因积劳成疾在山东省张秋镇病逝,终年66岁。他坚韧不拔、无私奉献、扶危济困的大医情怀和对和平正义事业的追求深深鼓舞着中国人民。同年,中央军委将其援建的晋冀鲁豫边区医院命名为“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之后几经辗转,这所医院最终于1962年扎根于衡水市,而今已经发展为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加方代表团表示,希望通过“哈励逊”之桥构建广阔交流平台,与我市在医疗科研、文化交流展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郝忠伟指出,哈励逊先生是非凡之人,他的精神和行为超越了国界,是中加两国友谊的见证。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两地交流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衡水习三内画艺术展览馆、衡水中学。双方就文化、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