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外侨办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索 引 号: 001068875/2017-2248925
发布机构: 衡水市外事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4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衡水市外侨办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攻坚工作会议上“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指示,也为了不让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因家庭贫困而对大学望而却步,我办驻武邑县韩庄镇工作队以“助学送温暖”为切入点, 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武邑县韩庄镇和武邑镇各有一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今年新考上的大学生,分别以643分和649分的高分被北京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录取。虽然这样的成绩令全家人欣喜万分,然而不菲的大学学费却让他们犯了愁。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通过个人献爱心多种渠道,积极为2名寒门学子争取到爱心人士的数万元助学金,以及衡水市枣强籍著名爱国华侨孙佐民先生设立的每人5500元的“孙佐民奖学金”,同时工作队还为他们准备了被褥、拉杆箱等生活用品。

  我办工作队将呼吁更多的爱心力量加入,把爱的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不让每一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因为贫困的遮挡而黯淡无光;不让每一位展翅高飞的鲲鹏因为贫困的羁绊而折断翅膀。爱心助学、扬帆起航,我办工作队还将会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持续关注两个贫困家庭,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