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001069165/2017-2220384
发布机构: 衡水市人防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28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衡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活动方案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组织好6.24市直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提升活动质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开展市直“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 活动主题

  党员走在前助力园博会 争创文明城 喜迎十九大

  • 活动时间

  2017年6月24日上午8:00——11:00

  • 参加人员

  衡水市人防办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 活动内容

  (一)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本单位周边环境和我办分包路段(人民路以北,康宁街以西第三个至第五个电线杆之间)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理绿化带垃圾、清除小广告和清洗擦拭交通护栏等公共设施,以自身行动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绿色环保意识,推动形成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二)开展扶贫帮困、捐赠图书、衣物等帮扶活动。结合精准脱贫工作,组织志愿者到定点帮扶村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的结对帮扶活动。热心帮助农村困难党员、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残疾人家庭,为他们捐赠图书、衣物,提供生活照料、解决生活困难,根据实际需要,广泛开展个性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收集整理人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态、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编发相关文字、图片,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社会群众宣传先进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微信、微博、QQ、论坛等互动阵地宣传文明上网知识,弘扬文明上网风气,指导单位职工,特别是家属未成年人登录健康网站,防止其沉迷网络。

  (四)开展文明行为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5名志愿者在城区十字路口(红旗大街胜利路口)开展文明行为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园博会宣传资料,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劝阻行人和车辆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

  (五)机关僵尸车辆登记清理活动。对机关门洞内长时间停放、无人使用、车身破旧、车容肮脏的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僵尸车辆采取“排查、告知、拖移”的方式进行登记,张贴公告,限期清理,改善机关环境,提升整体面貌。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成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领导小组,主任单长锁任组长,副主任李秋桂、王永杰任副组长,刘燕侠、孙佩伦、祁建英、苏振邦、李梅、薛彦勋、王勇、郑丽、史志忠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秘科,负责活动安排和组织协调工作。

  (二)亮名身份,树立形象。6月24日“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当天,人防办打出“衡水市人防办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全体参加人员要佩戴衡水市直党员志愿者徽章,头戴志愿者帽。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要及时填写《支部工作手册》。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人防办网站加大对这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报道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活动亮点,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生活中逐渐形成志愿服务社会、志愿服务他人的社会生活习惯,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

  (三)加强纪律、积极参与。各支部书记要带好队伍,组织好本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所有志愿者要严格按照领导小组要求,保证时间、保证人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得请假。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注意个人言行举止、维护人防干部队伍的文明形象。

  六、活动安排

  (一)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参加人员:党员志愿者。活动地点:人民路以北,康宁街以西第三个至第五个电线杆之间。

  (二)扶贫帮困、捐赠图书、衣物等帮扶活动。参加人员:党员志愿者。

  (三)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参加人员:党员志愿者。

  (四)文明行为引导活动。负责人:崔连杰  参加人员:党员志愿者。活动地点:红旗大街胜利路口。发放的宣传资料负责人主动与园博园资料负责人倪景峰联系,电话:13315819785

  (五)机关僵尸车辆登记清理。参加人员:党员志愿者

  (六)宣传科负责在院内LED屏流动播放万名党员集中行动宣传标语,并对此次活动留存影像资料,进行宣传报道。

  (七)所有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人员要予6月24日(本周六)上午8:00前分别到达活动地点。

2017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