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实现首笔融资成交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5-1873059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5年11月12日
主题分类: 银行 有效性: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实现首笔融资成交

语音播报

    为盘活市场应收账款存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组织建设了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该平台以企业应收账款为质押,由银行业金融机构等资金提供方为企业提供贷款,从而实现企业融资,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全国性、创新型融资服务平台。

    为做好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工作,人行衡水市中支先后3次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多次到枣强县支行、武邑县支行和部分商业银行、企业进行调研,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向市政府报告了我市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应用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1月10日,平台实现了首笔融资成交,这标志着我市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正式实现了企业融资对接,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